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琐碎的日子也出彩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56 每日新报
  徐燕
琐碎的日子也出彩儿(图)
  来到新报快5年了,有时仔细想想,5年的时间好像一眨眼就过来了,好多东西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就已经随着时间慢慢起了变化,这种变化甚至自己有时都察觉不出来。比如自己如何从一个大大咧咧的人,渐渐变得稳重起来,写到这里眼前仿佛出现了第一天到报社的情景,就好像昨天刚刚发生的事一样,怎么也删除不去。

  来新报多长时间就在热线多长时间,虽然热线的工作比起其他部门的工作来说要苦要累,但其中的乐趣却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每天都能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整个天津市每天发生的大事小情都掌握在我们手中,惹得很多同事都要跟我们打探消息。热线给人的感觉仿佛总跟新鲜联系到一起,的确是这样,也许刚开始时感觉新鲜无比,可等时间长了之后,就能在新鲜中发现每个事件的独特与不同的社会影响,为什么热线新闻大多被称为社会新闻呢?自然是跟每个社会人过招之后的产物。热线干的时间长了,自己也有了一套独特的与人交流的方式,甚至有时能从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判断出这个人的身份来,这项技巧很不一般吧,这可是有些人梦寐以求的本领。

  热线干长了也有“弊端”,那就是自己变得小心谨慎起来,因为几乎每天都要接触各种各样的事故,在了解了各种事故发生的原委后,每当自己遇到类似的情况就开始后怕,都要提心吊胆一番,此番心情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爱唠叨了,总爱把各种不良后果反复给别人讲上几遍,直到别人听烦提出了抗议,而自己还要举一反三,真成职业病了。

  因为跑口经常去儿童医院,所以接触到的孩子特别多,比别人掌握的儿童信息多出了不少,知道儿童面前无小事,从这些儿童身上获得的新闻素材也就成了一篇篇社会新闻,但多是儿童出了意外等突发事件。现在,自己刚刚做了妈妈,在收集育儿信息的时候,遇到了很多从来没接触过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都带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也使自己在写关于儿童问题的报道上,提高了一个层次。

  写了这么多,好像没有了重点,真的是每天接触的事太多,说起来很琐碎,但琐碎的日子同样会出彩儿。

  文/徐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