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汽解放奥威重卡驶上发展快速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11 中国经济时报

  近日,三百余名一汽解放经销商代表齐聚吉林腹地——长春,与解放公司的领导共商2005年的发展大计。

  2004年一汽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在100万销量当中,一汽自主品牌占据了50%,解放中重型卡车销售,按集团统计口径16.9万辆,占自主品牌销量33.8%。其中奥威重卡的上市不仅标志着解放产品平台从中重型到重型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它也彰显出解放自主品牌
建设的巨大成效。

  当前卡车行业的激烈竞争,其实质在于对产品技术和市场资源的争夺。中国卡车市场正逐步与世界同轨,解放要坚持走自主发展的道路就必须在这两方面形成能与国际对手抗衡的竞争能力。

  在国内众多汽车厂家纷纷与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展开全面合资合作的背景下,2005年解放的自主品牌建设将迈出更大的发展步伐。正如一汽集团竺延风所说,解放没有选择走合资的道路,并不等于闭关自守、排斥国际合作,更不等于一汽卡车不作为,而是要走出一条符合自身需要、更有作为、能够把解放民族品牌做强、做大的开放式的自主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国际合作平台,整合国际资源,逐步形成自主研发体系和国际化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以及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是一汽解放品牌自主的开放式发展的核心内容。

  随着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解放卡车新基地将正式投产,解放卡车的工艺装备水平将达到全新高度,解放将获得向国际先进卡车制造企业发展的广阔平台。同时,以新基地的落成为契机,解放将更加充分的利用国际资源和国际合作,努力打造自主开发体系和知识产权体系,从而使拥有50年光辉历程的解放品牌焕发崭新的生机。目前,解放换代卡车项目正稳步实施。今年下半年,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较强竞争实力的解放换代产品将迎接市场和用户的检验。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坚力量,一汽集团规划到2009年实现自主品牌百万化的宏伟目标。解放将在一汽自主品牌的发展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先生表示,大力建设解放重卡平台已成为一汽今后的工作重点。这不仅是解放应对国际化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也源于解放坚持走自主发展道路的战略决策。(黄建伟)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