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也好 储蓄也好 越早越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9 海峡都市报

  N美文

  致富的道路很多,哪一条才是我们该借鉴的?如果用经典的百万元作为富有的界线(即使有些达到此一标准的人士也不觉得自己属于富裕一族),美国约有700万个富有人士;他们各自都有一个曲折的成功故事。

  不过,这些我们最常听到的成功故事往往并非最有参考价值。怎样才是多数人可以借鉴的可靠致富途径,休斯敦一家财务顾问公司最近访问了1000多位百万资产人士,了解他们的生活细节,该项访问发现了许多百万富翁共同的特征,值得大家参考。其中有些是老生常谈,有些则是新发现。

  至少买一栋自己住的房子

  买房子不但是一种强迫储蓄,也是一种优良的投资,还是生活品质的提升,一举几得。当你买了房子,严格地每月偿还贷款规定将保证你每个月省出来那么多钱。在你的贷款偿清之日,你已经储蓄了当初买房时房子的价值;而且房价的上涨很可能已经为你带来了可观的资本价值。

  百万富翁们的财产多半不是“花”出来的

  最需要避免的是用花钱来堆砌有钱人的感觉,当最后一分信用用尽时,将比一位普通人更惨。有多少钱,过多少钱的日子,不必跟其他任何人比较。一步一步扎实地迈向财务目标。

  百万富翁们喜欢购买品质优异的二手车

  这个出人意表的发现,体现的其实是很基本的一个个人理财原则:尽量寻求价值。大多数受访者称,用过三年的凌志(Lexus)二手车,其品质、可靠度和价钱都与一辆全新丰田Camery差不多,但是给人的感觉可就大不一样。选择前者可以花同样的钱得到更多的享受。

  投资也好,储蓄也好,百万富翁们都是及早开始

  很多百万富翁们谈到在他们年轻时代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们尝到了理财致富的甜头,从此开始了储蓄投资,并在时间的帮助下迅速积聚财富。如果你还没有开始注意、计划并管理自己的财务,请马上开始。如果你能够及早培养子女的储蓄理财意识,这将是你所能够给他们的最好礼物。

  晋入百万身价的平均年龄是50岁

  在追求财富的道路上,很多人犯了操之过急的毛病,想要一步登天。当我们看到某些人幸运地在某个成功股票上大赚一笔时,往往希望自己是下一个幸运者,殊不知运气不是排队就可以得到的。投资上操之过急,就容易担负过大风险。担负过大投资风险,就可能在一次的股市风暴———而我们知道股市风暴一定会周而复始地发生,并在其中全军覆没。按部就班地来,不要羡慕别人的运气。这个发现给我们大家一个理财路上的中肯里程碑。

  百万富翁们绝不欠信用卡债务

  百万富翁们当然没有必要拖欠信用卡的债务;这个发现给非百万富翁的意义是,如果欠下信用卡债务,绝对成不了百万富翁。

  百万富翁们绝不放弃参与任何退休计划的机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