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房者一半“安家”外环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6 东方早报

  上海外环线以外的商品房,已经成为沪上楼市的绝对主力。记者昨日获悉,去年上海新销售的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3310万平方米,其中超过一半的成交面积位于外环线以外。

  昨天,在上海东方中介咨询产业研究中心、上海金融法制研究会等5个单位联合举办的“上海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上海市房地局副局长庞元透露了这个不容易被注意的结构性数字。

  庞元对上海去年成交面积为331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销售情况,作了一个易被忽视的结构性分析。据他介绍,从成交的商品房区域分析,占到上海总成交面积54%的商品房跑到了外环线以外。此外,去年位于在内环线以内的商品房成交面积比例为11%~12%,集中在内外环之间的商品房面积占比则为34%。庞元表示,从这个结构数字上分析,上海的城市化进程正在不断发展。

  2005年上海房地产发展的目标,将是促进以居住、市民消费、普通商品房为主的市场调控。面向本地百姓的普通商品房市场,成为关注及政策支持的重点。庞元说,上海正在酝酿扩大配套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及对购房能力不强的中低收入家庭放宽购房贴息等具体政策措施。同时,今年上海房地产将动用综合调控手段,并高度关注利率、汇率、房价、股价、油价五个市场的互动关系,合理规范投资性需求,抑制短期炒作等投机性需求。

  根据上海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字,上海去年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385元/平方米,比2003年上涨14.6%。庞元表示,在2010年世博会以前,上海房地产将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态势。他介绍,上海房地产行业的支柱产业地位已经确定。去年上海房地产业的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0.4%,占据上海GDP的比重由2003年的7.4%上升到8.4%。同时,需求大于供给的局面还没有改变,普通商品房供应仍然不足,房价涨幅虽回落,但上涨比例仍然过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