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再开15店 沃尔玛同意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6 东方早报

  中信泰富(0267.HK)1月24日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母公司北京中信集团持有的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35%的股权。沃尔玛中国总裁张嘉声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表态,对于中信集团更改合资伙伴的计划,只要得到商务部等中央有关部门的批准,沃尔玛基本同意。张嘉声同时确认,根据商务部已经批复的开店项目,沃尔玛今年在中国将再开15家门店。

  沃尔玛在中国共有3个合资伙伴,分别是深圳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昆明大观商业城
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中信集团(今年上半年有望更换为中信泰富)。张嘉声向记者介绍,今年沃尔玛将与3家合资公司在中国再开15家门店。其中在华东地区沃尔玛获准开设的门店分别是上海3家、南京1家。但他表示,由于工期原因,沃尔玛在沪的3家分店今年将无法全部开业。据悉,沃尔玛在上海开张的首家大卖场是位于浦东临沂北路、龙阳路路口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南浦大桥分店”。如不出意外,此店将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时开业。

  总部设在上海的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于2002年10月成立,分管沃尔玛在苏浙沪三地发展。它的注册资本为970万美元。其中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630.5万美元,持股65%;合资伙伴北京中信集团当时的出资方为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货币出资339.5万美元,持股35%。

  2月2日,沃尔玛在大连的第3家分店正式开业,沃尔玛在中国的网点数增加到44家。沃尔玛大连店的合作方是其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深圳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