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胜注册“永德大王”激恼永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6 东方早报

  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品牌的洋快餐巨头百胜餐饮集团正申请注册“永德大王”商标,从今年1月17日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开始公告,记者昨天从永和大王餐饮集团获悉,公司将在春节前向商标局提出异议,阻止百胜注册“永德大王”商标。

  永和大王餐饮集团内审部高级经理徐民强告诉记者,从2003年3月开始,百胜餐饮集团开始和永和大王洽谈合作事宜,“当时百胜是想收购我们公司,他们很想开拓中餐市场业务
。”徐民强称,当年8月,即将签约成行时,百胜表示放弃收购计划,并同时在当年的8月29日开始申请注册“永德大王”商标。之后不久,2003年9月,菲律宾的“快乐蜂”开始与永和大王商谈收购股权事宜,并于2004年2月24日,以2250万元人民币收购了永和大王85%的股权。

  据悉,从2005年1月17日开始,根据当时百胜进行的正常申请步骤,商标局开始了对“永德大王”商标的公告,按照程序,从公告出示之日起,三个月内假如没有异议的话,即认定百胜成功注册“永德大王”商标。

  徐民强表示,“永德大王”中三个字与“永和大王”相同,而且“德”与“和”的发音类似,虽然目前百胜并没有开出门店,但是当时在2003年双方洽谈时,对方曾经了解过永和大王的经营操作,所以永和大王方面认为,不排除今后百胜开出的门店会与永和大王发生混淆。“目前我们反对百胜注册‘永德大王’商标的异议提案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春节以前正式提交商标局。”

  对于永和大王的举措,百胜餐饮集团大中国区公共事务部人员昨天表示,目前并没有正式完成“永德大王”商标的注册,而且集团有可能放弃“永德大王”商标注册。至于当初申请“永德大王”是否是准备开设中餐门店,百胜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拥有“东方既白”这个中餐品牌,而且是全权由百胜操作管理的,所以今后还是会在“东方既白”这个品牌上更多地发展百胜在中餐市场上的份额。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