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林3000万美元砸向北京CB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38 东方早报

  就在中国地产业是否存在泡沫的讨论方兴未艾之际,全球知名投行美林证券却一往无前地闯进了中国地产业。昨日,美林宣布投资3000万美元入股北京银泰中心,这是美林在中国地产业的首笔投资。

  据了解,美林与银泰经过了长达一年多的谈判后,才决定做此项投资。此次美林是通过其旗下的全球资本投资部来做该笔投资的,这一部门主要投资于高回报的公司债权及商业
地产。

  目前,在中国地产业下出大手笔的国际投行并不算多,去年,摩根士丹利的地产投资部门与上海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开发一个高档住宅项目,被视为外资进入中国地产业的标志。美林的加入,既给银泰吃了一颗“定心丸”,又让其他地产商眼红不已PHOTOTEX图

  一位在沪外资行人士告诉记者,就上海房价而言,香港是其三倍、新加坡是其两倍,从长远来看,与国际接轨的中国大城市的房价仍有上升空间,投资房产的回报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带来的可能收益,是外资行青睐投资中国房产的最大动因。但这决不代表外资行的投资行为会轻易做出,因为毕竟在短期内,中国的楼市发展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美林集团常务董事暨全球资本投资部亚太区主管卢晓俊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发展阶段。那些主要城市黄金地段的高品质项目,将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机遇。

  显然,美林认为银泰中心正是这样的高品质项目。银泰中心位于北京CBD,包括高级智能写字楼、高档商业中心、服务式豪华公寓,还拥有中国首家柏悦酒店,柏悦酒店是由凯悦国际酒店集团管理的,目前亚洲地区仅有东京一家柏悦酒店。该项目预计2007年落成,建成后将成为长安街上的第一高楼。

  据了解,北京银泰中心主要是由中国银泰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以地产开发、金融证券业投资、大型商业百货业经营为三大业务核心,拥有天一证券、银泰股份(600683)、银泰百货等公司。

  能够力邀美林入股,银泰自然也乐得合不拢嘴。据报道,银泰中心总投资额将达到40亿元人民币,有美林的加入,意味着给银泰吃了资金方面的“定心丸”。这已足以让处在宏观调控下的地产商们眼红不已。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