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盐二通道拉升盐田港吞吐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昨日,深盐快速通道项目(俗称第二通道)正式破土动工,并将在明年内通车。业内认为,这条全程免费的快速通道建成后将对盐田港区的集装箱吞吐量具有极大的拉升作用,因而,盐田港(000088)将成为直接的受益者。

  据了解,深盐二通道全长11.34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人民币。深圳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盐二通道的功能定位是实现过境交通与疏港、区域交通的相分离;同时结合
西、中、东港区集装箱发展情况,适时建设沿港路高架,解决疏港交通和区域交通。新通道建成通车后,对梧桐山收费隧道车流会造成比较大的分流。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深盐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对位于深圳东部港区的盐田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具有较大的拉升作用。他表示,由于珠三角主要的工业加工区基本都集中在深圳的西部港区,致使位于东部港区的盐田港的货源长期以来一直相对稀少。随着深圳经济的发展,以前连结东西部港区的梧桐山仅有的一条收费隧道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因此必须要建造第二条通道。

  “新通道的建设对盐田港是大有好处的。”该人士解释说,“首先,它可以把部分西部港区的货物吸引到东部港区,即盐田港,这样对于盐田港的集装箱吞吐量的提高会有极大促进作用。其次,盐田港放置集装箱空箱的后勤用地有限,即使万一货量激增致使提前放置的集装箱空箱供给不上,那么,也完全可以利用免费快速通道立即从西部将集装箱空箱运到东部。”

  昨日,该股在大盘强劲推高63点的大好形势下,全天上涨4.04%,以12.35元报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