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好“年夜饭”悄悄提前上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谁也没想到,在华电国际上市的前一天,辛苦一年的股民们终于提前吃上了“年夜饭”。本周三,大盘暴涨,上证指数上涨63点,1200点失而复得。蓦然回首,发现近期其实利好颇多,这顿丰盛的“年夜饭”早已经悄然摆上桌了。

  第一道菜———“熊市末期”

  昨天《中国证券报》刊登的《超八成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处于熊市末期》一文中指出: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日前公布的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2005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仅有5%的基金经理认为会出现衰退。至于对目前股市的看法,认为国内股市被高估的比例从53%降低到47%,认为被低估的比例从18%上升到27%。其中,81%的被调查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熊市末期,88%的基金经理认为12个月后的股市将上升。

  第二道菜———“市净率”

  A股整体估值继续下移,市净率远低于美国三大股指。海通证券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市场月报显示,截至今年1月29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市净率分别为4.41倍、3.14倍和2.86倍,而当日的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的市净率分别只有2.13倍和2.09倍。截至2005年1月31日,A股市场市净率跌破2倍,下降到1.98倍。这不仅进一步拉开了和美国市场三大股指市净率的差距,而且与日经225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1.95倍左右的市净率水平也只有一步之遥。该报告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基本处于合理的位置。

  第三道菜———“均价”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沪深两市A股的均价为5.56元。这一价格,是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以来的第二个低点。A股均价上一次的低点,是在1995年创出的5.51元。

  第四道菜———“补偿方式”

  《深圳商报》日前刊登的《以补偿方式解决股权分置或受管理层认可》一文中指出:消息灵通的北京某券商的高层昨日透露,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工作小组目前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有关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和思路已定并将在春节后公布实施。据称,管理层已认可补偿式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但各公司具体的方案则由各个公司根据公司不同的情况制定,并在报国资委审批和50%以上流通股东表决通过后实施。对于上述说法,记者昨日未能从证监会等部门得到证实。

  (昆仑证券黄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