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荔科技财务黑洞越曝越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贾宝丽记者薄继东)金荔科技(600762)又曝财务黑洞。昨日,金荔科技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发现,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共占用公司资金约8468万元,并涉嫌侵占下属农场经营收益及公司工程项目资金1个多亿。

  公告披露,公司大股东广东金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方通过往来占用公司资金3898.37万元;大股东以公司名义为其他单位提供担保,并直接占用4750万元资金,使公司形
成了约计4750万元的账外负债;同时,公司还有尚未决算的工程项目工程款支出及预付账款约1.6亿元,其中大多数也涉嫌被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目前,公司正在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商讨还款事宜,并督促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采取切实措施偿还占用资金。

  在自查中,公司还发现该股涉嫌提供虚假财务单证,账上存款余额存在不确定性。金荔科技在1月11日就曾因违规担保约1.8亿元被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彻查,随后不久,在31日又被中国证监会查出连续两年虚增巨额利润,并有可能被要求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再加上此次查出的问题,金荔科技的财务黑洞可谓越曝越大。

  此外,经初步预算,公司2004年年度业绩也将出现亏损。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在早上开盘便跳空低开,不过在收市前40分钟,却因一笔28018手的巨量成交量将股价又拉回了3.95元,接近于昨日收盘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