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兰霸菱1.3亿注资诺亚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近日,国内知名的电子词典企业诺亚舟在资本市场掀起波澜,诺亚舟成功融资1.3亿元,后台庄家就是鼎鼎有名的国际投资大亨荷兰霸菱。

  “这是荷兰霸菱投资亚洲公司在中国的又一大动作。”荷兰霸菱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上马,将是继网易、中华英才网和创维数码之后,霸菱在中国的又一大资本据点。

  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此次联姻,认为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理由是电子辞典市场在过去十年里几乎没有进步。技术停滞不前,产品同质化严重,导致消费者的耐心逐渐丧失。即便是第一阵营的品牌,近几年在市场占有率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不过,霸菱的看法却是完全相反。该人士表示:“我们看好新一代智能学习机的方向以及其发明者的市场后劲,而诺亚舟连续4年120%的高速平均增长率已经说明了后者。”

  有关数据显示,教育类电子辞典目前市场保有量为500万台,销售额为20亿。据估计,新一代智能学习机的诞生,可以在短期内创造出一个容量突破50亿元的新市场,而长远预测,新市场保有量可达到2000万台,突破100亿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