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产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世贸谈判面临

  七月大限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近日发出警告,各成员国如想在明年最后限期之前达成新一轮的全球协议,那么在今年7月之前,世界自由贸易磋商必须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英国泰晤士报

  麦当劳

  加大在俄罗斯投资

  麦当劳俄罗斯地区总裁宣布,麦当劳计划在2005年投资4000万美元,在俄罗斯增开连锁餐馆。他说,今年将在俄罗斯增开25家连锁餐馆,每家新餐馆约需投资100万美元左右。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

  印度国企联手开发

  海外油气首度得手

  印度石油公司和印度石油有限公司战胜美国竞标对手,携手获得利比亚一个陆上油气田的开发权和生产权。这是上述两家印度国有企业上个月决定联手开发海外油气资源后首次得手。

  ——美联社

  日本拟勘测钓鱼岛能源

  中日之争可能升级

  日本政府最近拨款9600万美元,用于建造船只对钓鱼岛进行勘测,此举似乎旨在令日本同中国在能源方面的争议升级。

  ——英国金融时报

  美国制造业

  继续增长

  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研究所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的制造业活动继续处于扩张状态,连续第20个月实现增长,包括初级金属材料、橡胶和塑料制品、运输设备、电脑、纺织、化工、食品等。

  ——新华社

  国际财团拟控股

  台湾彰化银行

  日本新生银行和一个财团目前在彰化银行的40%股权出售竞标中处于领先位置,交易出售价约为10亿美元。彰化银行出售的这部分控股股权分为两部分,每部分股权各为20%。此次股权处置将标志着台湾岛内银行首次被外资控股。——英国金融时报

  俄采纳

  日本石油管道方案

  俄罗斯将在5月前为一条通往太平洋的石油管道制订详尽的融资及建设方案。该石油管道预计将耗资115亿美元。俄罗斯在元旦期间决定采纳日本提议的路线,取代本来有利于中国的路线。

  ——英国金融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