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和秘鲁签署8项合作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02 商务部网站

  中国和秘鲁27日签署了8项合作文件,以推动两国在多个领域的互利合作。这是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访问秘鲁取得的具体成果。

  签署的合作文件包括刑事司法协助条约,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秘鲁葡萄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中国苹果输秘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中国旅游团队赴秘鲁旅游实施方案谅解备忘录,投资促进合作谅解备忘录,私人投资促进合作协议和进一步扩大油气勘探开发、炼油
化工等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等。

  这些合作文件是在秘鲁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秘鲁总统托莱多举行会见后签署的。两位领导人在出席文件签字仪式后还发表了讲话。

  曾庆红说,这些合作文件的签署表明中秘两国的互利合作又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必将获得更大发展。他说:“我对秘鲁正式访问的日程业已过半,我对访问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

  他提出,为进一步充实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还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更多努力:一是保持高层互访,增强政治互信;二是扩大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三是加强在多边组织的对话磋商,维护共同利益。他的提议得到了托莱多总统的积极回应。

  托莱多表示,这8个合作文件的签署充分证明秘中关系正在深入发展。两国在文化、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达到了非常良好的态势。他期待着今年上半年访问中国,并将带去一个秘鲁企业家代表团,以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

  他重申,秘鲁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曾庆红应秘鲁副总统魏斯曼的邀请于26日抵达利马,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访问。秘鲁是曾庆红此次拉美和加勒比五国之行的第二站。随后,他还将对委内瑞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及牙买加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2月2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行的“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信息来源:驻秘鲁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