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综合科技实力走出10年来低位徘徊窘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02 商务部网站

  1月2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4年,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科技实力在全国的排位走出了近10年来低位徘徊的窘境:60%以上的监测指标都较上年度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亿元投资新增GDP和高技术产业就业人员劳动生产率两项指标,有望在全国名列前茅。

  在公众普遍关注的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方面,内蒙古自主研发的三维虚拟展示系统
已成功应用于远程联合成果展示推广活动。依托国家和自治区重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全区已建成15个科技成果推广中心和48个行业推广中心,形成了纵横交错的推广服务网络。一年间,仅国家13个推广项目的实施,即取得9.36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此外,全区全年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0.4亿元,同比增长4%,连续两年稳定在10亿元以上。

  全区已建有7个不同类型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354家,毕业企业86家,年创产值12.3亿元,转化成果340项,新增就业机会1.4万个,初步显示出孵化器的集群特征和支撑后续发展的能力。

  2004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480.9亿元,较上年增长37.8%;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达423.9亿元,较上年增长48.3%;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2.2亿元,占全区工业增加值比重的6.84%,较“十五”初期的2.13%提高了2倍多。

  信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