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03 08:41 大悲后大喜 单边跌势扭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00 广东科德

    深沪股市在大盘蓝筹股全面走强的推动下,终于迎来了快速反弹行情,个股呈现出普涨的态势,量能较前几日有所放大,近期持续单边抛压的格局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

    消息面来看,深交所近日召开了有关落实“国九条”的座谈会,会议强调要从七个方面加强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工作,并提出为实现资本市场转折做好充分
准备。受此消息的刺激,大盘呈现出稳健盘升的势头。尤其是沉寂已久的蓝筹板块昨日均有整体性的活跃,如以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汽车板块,以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以宝钢、凌钢为代表的钢铁板块,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石化板块,以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能源板块均有鲜明的上攻表现,“五朵金花”的整体性走强显示出市场主力机构在市场普遍悲观的情况下终于出手进行护盘,这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有较大程度的促进。

    当然,就当前市况而言,短期成交量的跟进仍较为关键,因此主力机构运作的持续性如何仍有待观察,如果消息面有特别值得关注的利好出台,那么短期不排除会向上挑战1280~1300点阻力的可能。目前交投有所活跃下,可关注一些超跌的基金重仓股和超跌低价股,如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5)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736元,其为近期下跌最为惨烈的基金重仓股之一,目前价位才8.37元。

    又如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4)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38元,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对新天国际第一大股东新天集团实施现金增资,增资完成后,对新天集团的持股比例为49%。该股近期连续下跌,目前不到3元,有一定挖掘潜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