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大城市消费大对比 中国商业领域上海仍是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日电(李佳佳)首个以中国六大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主要研究目标的商业调查报告今在此间出炉。统计显示,二00四年中国约五分之一的消费市场已被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重庆六大城市所占据,上述六城市共创造九千二百八十九点六五亿元人民币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以二千四百五十四点六一亿元人民币的消费品销售
总额,继续保持着内地商业领域的领先位置。值00四年上海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为百分之十点五,这是上海自一九九九年以来实现的首次两位数增长。

  业内人士称,尽管上海零售总额的增速较之中国其他城市平均增速十三点三略低,但总体容量庞大且始终领先于全国的上海消费市场取得两位数增长实为不易。二00四年上海的新兴消费市场更是首次突破二百亿元大关,达到二百三十四亿元,如此巨大的新增市场空间吸引到更多投资人士,也必将导致上海商业竞争更趋向于“白热化”。

  此外,二00四年北京年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二千亿元,并以百分之十四点四的高增长紧逼上海。同时,随着天津去年首次突破一千亿元大关,中国大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千亿的城市达到四个。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