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短线搏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45 证券时报

    周二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快速跌破1.30位置,但最终证明是虚惊一场。在各种金融数据出台前,市场难以找到大幅抛售欧元的理由。周三,欧元又吹起冲击1.31的号角,东京尾盘短暂落在1.3095美元位置。期间涨跌转换之迅速,再次彰显并不稳定的市场情绪。对于乐于搏取短线收益的投资者来说,目前的市场环境倒非常理想。

    数据显示,欧元区周二公布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去年
12月份51.4升至51.9,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上扬,似乎可为欧元提供一些正面消息。周三,德国公布的2004年12月份零售数据下降2.7%,低于市场预计上升1.7%;同时,德国1月未经调整的失业人数突破500万人大关,达到503.70万,为20世纪30年代以来首次突破500万人。对欧元而言,德国的两个数据形成负面作用。所幸在目前的市场气氛下,数据对市况的影响有限,而且没有破坏技术面温和看多的趋势。日线图看,移动平滑异同平均曲线(MACD)自去年12月底以来首次进入买进区域,欧元有望冲击1.3105或1.3125美元以上高位。

    此外,周二纽约时段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月制造业指数,虽然自前月57.3降至56.4,仍旧表明制造业呈现扩张状态。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中的就业分项指数更是自53.3跃升至58.1,这不能不令市场对周五将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寄予厚望,甚至期盼可能带来惊喜。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信息。但上述消息在万众瞩目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四凌晨决策出台之际,对市场影响仍属有限。

    有观点认为,若美联储加息幅度出乎预期,市况将大幅波动,而焦点则主要放在美联储是否对原先“慎重有序加息”的态度进行调整,这一点对更长期的市场走向将产生深远影响。

    周三早间,澳大利亚央行宣布连续维持利率在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元早盘仅微幅下跌至0.7720美元,市场气氛仍有利于澳元走势。技术面上,澳元在0.7685-0.7690美元(即30天和50天移动平均线)一带有较强劲支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