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纳兄弟”落户广东豪华影院竞争硝烟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5:29 深圳商报

  【本报广州电】(深圳商报记者李纪泽通讯员谢世明)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参股的电影院华纳金逸影城1月31日首次亮相广州,并抓住中国观众对美国大片的向往心理,用鲜明的好莱坞风格将自己与对手区别开来。业内人士称,“华纳兄弟”的进入,将使本地豪华影院竞争硝烟再起,同时表明广州电影步入了国际化时代。

  “好莱坞风”劲吹影院

  据了解,华纳金逸影城建有7个豪华影厅,近千个座位,据称完全按照国家五星级影院标准建设。在影院入口处,华纳动画明星宾尼兔、达菲鸭的巨型塑像作出欢迎的姿势,而售票处大厅内的小卖部内出售的几乎全是美国风味食品,墙上也贴满了各式好莱坞动画明星海报。美国动画大片《超人总动员》的首映,影院内适时推出了相应促销行动—两款超人套餐,以20或39元的价格即可获得超人印章、可乐、爆米花等。

  低价路线平均低于30元

  在价格设计上,正值热播的《功夫》和即将上映的《超人总动员》票价为40元,港产片《神经侠侣》30元,均低于同城豪华影院10-20元。据有关消息称,华纳兄弟进入中国电影市场要走低价路线,平均票价定在25-30元。但同时这里也设立了两个顶级贵宾厅,每厅20多个座位,全部使用进口皮制沙发,首场电影这两个厅分别定价为80元与100元。

  同城豪华影院面临挑战

  据了解,在“华纳金逸”所在的天河区内,已有本地“飞扬”、“天河”两家高档影院,其中“飞扬”还计划今年5月在亚洲最大的购物城正佳广场建成9厅影院,据称也将按五星级标准建设。

  有消息称,近期省电影公司已基本完成事业单位向企业的转制,完全按企业模式运作后,省电影公司将加强与外资的合作,其中包括与美国路易斯院线、韩国好丽友院线合资建设电影院。业内人士称,未来广东电影市场的竞争当然不仅仅是本土企业间的较量。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纪泽通讯员谢世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