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前慎买糖酒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17 经济参考报

  春节前夕,各地卫生部门陆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结果显示,糖酒油等居家常用食品卫生安全状况依然不少。据湖南省卫生厅日前向外界公布的近期检查结果,在抽查的614个样品中,总合格率为92.83%,其中合格率较低的有:蜜饯87.10%、糕点83.20%、鲜冻禽肉71.40%和黄酒40%。为此,专家给消费者节前购物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建议消费者尽可能不要购买和饮用来源不明的散装白酒,防止甲醇中毒。一些
个体小酒厂加工的散装米酒杂醇油含量超标,部分黄酒氨基酸态氮、总酸和非糖固形物含量未达标,说明黄酒的品质较差,特别是极少数地方的农村家庭作坊自制的散装米酒存在有用工业酒精勾兑的现象。

  二是,部分蜜饯、糕点的菌落总数、霉菌、大肠菌群超标,消费者在购买蜜饯、糕点时,要注意产品包装是否完整,生产日期是否清楚并在保质期内,最好不要购买没有标明生产日期的散装蜜饯、糕点,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疾病发生。

  三是,部分植物油溶剂残留、酸价和过氧化值超标,说明这些植物油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工艺水平较低,制作植物油的原料不新鲜,建议消费者尽可能选购定型包装的瓶装植物油,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散装植物油。(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