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证监局提出与媒体互动形成监管合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34 证券时报

    四川证监局在近日召开的与证券新闻媒体新春座谈会上,就证券市场存在的问题以及和新闻媒体的互动等进行了座谈,提出了整合各方监管力量,建立高层信息交流平台和上市公司风险预警及分工合作处置的监管机制的新思路。

    据悉,针对四川上市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公司较多的情况,四川证监局一直将风险处置工作作为全局监管工作的重点,不断完善风险分类预警指标,将监管
工作向事前监管和事中监管前移。他们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中报和季报数据,对风险指标变化情况及时进行分析和调整,列出高风险、次风险企业名单进行重点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风险因素,有效地化解上市公司风险,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四川证监局加强了对公司重组、收购过程的监管,跟踪重组中和重组后公司动向,对重组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风险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整改。制止了德隆国际对四川辖区内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的恶意收购,避免了重大风险的发生。

    四川证监局提出了构建综合监管体系,整合监管资源,拓展监管视野,延伸监管手段的全新思路。特别是注意加强综合行政监管和司法监管的协管和配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