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南汽车首现“缺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27 海峡都市报
东南汽车首现“缺车”(图)
今年初汽车销量明显回升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本报讯这两天,让东南汽车经销商忙得不亦乐乎,菱帅、菱绅销售量数倍增长,部分低价位车型更是供不应求,出现了自去年宏观调控以来首次“缺车”状况。据悉,今年1月,东南汽车全车系的销售超过7000辆。

  1月销量

  超过7000辆

  据东南汽车内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启动新价格后的短短三周内,东南全车系销量同期增长85.25%,今年1月,东南汽车全车系的销售超过7000辆。东南汽车有关人士称,销售势头迅猛的金牌菱绅,1月份销售量比上月同期增长684.61%,菱帅比上月同期增长960%,这两款车型分别成为中高档MPV市场、中级轿车市场增长率最高的车型,而得利卡销售也有显著提高。

  据了解,在东南汽车各销售区域中,广东地区增长尤为突出,广东地区整体销量同期增长3倍多,占东南汽车全国市场的23.93%。广东地区菱绅比上月同期增长11倍多,1月突破300辆,菱帅销量更好,比上月同期增长20倍,仅今年1月广东的销量就突破1000辆。

  全面加班

  以应对需求

  2004年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国内车市整体下滑,东南汽车的销售也出现了较大滑坡。2004年12月底,东南汽车推出“新年新款新价格”营销行动,菱绅、菱帅、得利卡全线降价,幅度达到3万元,其中“精质版菱帅”仅售8.49万元,首度将中级车的价格底线拉至9万元以下。“菱绅金牌MPV经典型”定价仅16.98万元,成为第一款突破17万元大关的国产中高档MPV,也意味着上市不久的新车菱绅降价3万元。

  东南汽车有关人士称,新价格启动后,市场反应强烈,销量剧增,部分低价位车型更是供不应求,出现了自去年宏观调控以来首次“缺车”状况。东南汽车生产部门也配合市场情况,启动全面加班以应对需求。

  中级车的争斗是今年车市最大的看点,菱帅尽管2004年也调整过价格,但相对伊兰特、凯越,竞争力弱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东南率先推出2005年新的价格策略,并下定决心狠抓市场,以免在竞争中“被罚下场”。

  降价是促销

  有力手段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有关负责人1月称,预计今年中国汽车总需求量在580万辆,增长12%,其中轿车需求量为275万辆,增长17%。

  业内人士称,降价仍是目前车市最有竞争力的手段,降价后带来的大批待购人群将在今年释放出来,从而促进车市销量上升,东南汽车采用新价格后,销量直线上扬,就是一种有力的说明。而今年仍将持续的降价会增加汽车购买量,国家信息中心所作的一项调查表明,63.8%的人认为降价最能促使自己买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所的报告说,预计今年上半年汽车产业增长景气仍延续前期的下滑趋势,但下滑趋势会逐渐放缓,下半年有望逐步回升。该报告预计,今年汽车产量仍能保持在15%~20%的增长速度,产销量接近600万辆。

  三大因素

  带动车市升温

  持续低迷的国内轿车市场进入2005年以来陡然升温,销售量大幅上升,北京、广州、重庆、上海等大城市的一些畅销车型出现脱销,之前大幅降价促销的轿车品牌,已有40多款车型价格回升。权威人士分析,车市升温的三大因素是:一、经过数轮降价后,国产轿车价格日趋合理,许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出手;二、今年年初虽然有二十几款轿车再次降价,但也有不少车型涨价,在“买涨不买落”的消费心理影响下,许多消费者担心继续涨价,赶快出手购车;三、春节前夕是传统的轿车旺销季节,节前买车为的是春节期间出行方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