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一航去年的成绩和今年的任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50 商务部网站

  1月25~27日,机电商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4年中国一航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纪录,实现总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利润和收益14亿元,同比增长27%;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升;提前完成“十五”计划主要目标。重点型号研制实现了“四机定型、三机鉴定、两机首飞、两弹靶试”的显著成果。
ARJ21飞机完成90%的结构发图和50%的系统发图。“新舟”60飞机成功外销2架,并签订了20架购销合同。多种型号燃机的研制和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实现外贸出口11.5亿美元;航空转包生产交付1.7亿美元,一批技术含量高的新项目开始启动;金城摩托车出口、空调压缩机销售均创历史新高。

  2005年集团的主要工作是重点型号工程要抓出成效,确保完成重点型号生产任务。民机产业是举国呼声,集团确立了从支线起步,进而发展大型飞机的思路。必须像抓重点型号一样,狠抓ARJ21飞机研制和“新舟”60飞机外销工作,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转包生产要从零散件向组合件、关键件转化,最终向部件惟一供应商、风险合作伙伴方向转变,重点抓好波音7E7等项目的国际合作,实现交付2亿美元。

  (信息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