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理财目标客户两极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昨天起,两大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和建行正式杀入了人民币理财市场,开始发售其最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稳得利”与“利得盈”。首期“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以中短期为主,分半年期、一年期两个期限档次,而首期“利得盈”为3个月和1年期两个品种,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3%和3.03%,令人注意的是,与股份制银行有所不同,两家大型商业银行将其人民币理财门槛定在最低认购金额5万元。

  国有银行参与到人民币理财市场使得2005年这一市场的竞争升级。业内人士指出,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在这一市场竞争中客户目标存在两极分化趋势,相对于国有银行目标高端理财客户,股份制银行的竞争方向则明确为大众化客户。

  记者获悉,昨天,与两大高门槛理财产品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投资起点仅为1000元,投资期限最短为1个月以及每月返本返收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由广东发展银行与广发证券联合推出。

  据介绍,这一名为“丰收”人民币理财产品由于投资期限最短可以为1个月,客户可以自主决定投资期限,每个月的固定时间还返还本金和收益1次,大大便利了客户对资金流动性需要,也便于在升息等环境下改变投资决策。该产品甚至还首创了预约“暂停”和“恢复”投资计划的权力,在客户需要暂停投资时,可以不中止投资合约,待有投资需要时只要“恢复”投资即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