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配套商品房再推136万平米土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今年市府实事工程之一的配套商品房建设再次加速。昨日,市房地局决定以项目招标方式出让嘉定、南汇、闵行三区的13幅地块用以建设配套商品房,总用地面积高达约136万平方米,远超过今年前三次公告推出量总和———约77万平方米;并且,此次公告欢迎房企作为投标主体,联合建筑设计单位和工程勘察单位组成联合体参加投标。业内指出,随着房产政策越来越关注百姓民生,今年加码建设的配套商品房工程有望惠及更多市民。

  面积高达136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此次公开招标的配套商品房项目为:江桥镇基地7、8、9号地块;周浦镇基地7、8号地块;康桥镇基地5、6号地块及浦江镇基地1-6号地块。总共13幅地块,总面积高达136万平方米。

  据悉,此三区的四大基地都属于我市配套商品房重要板块,周边配套设施日益齐全,正成为今年配套商品房的重要来源地。“今年全市的土地供应量将加大到3000万平方米,特别是提高普通商品房和配套商品房的比重,争取达到约1800万平方米;与此同步的配套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也加大,争取冲到900万平方米左右。”

  对投标企业要求更严

  有关人士透露,由于此次主持项目招标的是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与今年前三次由各区分别组织不同,其对投标企业有一定的资格限制。另外,此次还欢迎房企作为投标主体,联合建筑设计单位和工程勘察单位组成联合体参加投标。

  据悉,参与投标的房企须符合以下四项的一项:第二届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中具有一级资质企业;境内上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外资控股房地产开发企业;曾参与市配套商品房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境内建筑设计单位则须具有甲级建筑工程设计资质;境外建筑设计单位须按有关规定办妥进沪单项承接设计许可手续。工程勘察单位则须具有工程勘察的甲级资质。

  房价将依成本定价

  由于今年配套商品房不再提3500元的固定均价,而采用成本定价原则、优惠于市场价定价原则。有关人士解释说,配套商品房也是商品房,3500元均价只是几年前的提法,并且即使在以前,此价格也有一定浮动———地段、交通、配置等都对房价有一定影响。比如,刚刚上网备案的一在售项目均价就在3900元左右。因此,房价随成本走是正常现象,也适用此次公告推出的项目。

  另外,百姓关心的这些住宅能否在今后被非动迁户购买,有关人士表示尚在研究和探索之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