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便利店可订年夜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7 东方早报

  一种新型年夜饭消费形态现身沪上。从昨天开始,顾客可到一些便利店购买年夜饭家宴套餐券。

  记者昨天从上海一家宾馆的家宴部了解到,今年春节,宾馆首次与沪上便利店联手,将配好的年夜饭套餐券打入市场,顾客可以从昨天开始在沪上10家良友便利店买到餐券,并可提前两天预约冷链(4摄氏度)产品上门。

  该宾馆的家宴部副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的10人份家宴分为518元、818元和1268元三种。据悉,这种冷链年夜饭的毛利预计是30%。

  虽然与一般饭店50%~60%的毛利相比还差一截,但是这种新型年夜饭的“尝鲜者”表示,工厂化生产讲究的就是规模效益,“明年我们考虑扩大合作,争取进入可的、快客、华联、联华等便利店和超市,而且还可以考虑做情人节套餐、中秋节宴席等。”

  上海市饮食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段福根表示,冷链年夜饭这种简易年夜饭可能会成为一个发展趋向。据悉,在港台地区,以便利店、超市出售家宴的市场很庞大,每年有几亿元市场的规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