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0余中企齐赴加勒比“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7 东方早报

  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将于当地时间2日在牙买加金斯敦揭开序幕。记者昨日从我商务部和中国贸促会有关人士处获悉,参加此次论坛的将有12个加勒比国家。目前,中方70余家企业的120多位代表已齐集牙买加,中信集团等几家企业将与加勒比地区企业签下数千万美元的经贸协议。

  商务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地时间1日下午已召开了与会高官预备会。2日上午将召
开论坛全体大会,下午则进行4场平行的专题讨论会,分别就金融、贸易投资与人力资源、旅游开发及运输、农业渔业及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此外,中国和牙买加2日下午还将在金斯敦共同举办为期四天的“贸易展”。

  该人士称,当地时间3日将举行企业家大会,讨论如何在两地进行投资。当日下午还将有5家左右的中国企业与该地区企业签署经贸合作协议,协议金额约为数千万美元。其中,中信集团与巴哈马星通投资公司将就在巴哈马设立中国商品分销中心签署具体协议,两家于2003年9月在中国厦门曾签署备忘录。

  中国贸促会新闻处人士向记者证实,此次贸促会共组织了70余家企业赶赴中-加论坛,其中不乏中石油、华为、中兴和普天等业界巨头,涉及医药、机械设备、纺织、通讯、电子、金融、交通、工程建设等13个行业。贸促会在3日安排了“项目对接会”,旨在为中国和加勒比地区的企业家提供直接交流的机会,商讨具体合作意向和项目方案。

  该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中国和加勒比地区经济的持续增长,双方合作领域的不断扩大,企业家之间的往来也将日益增多。据中方统计,2003年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的贸易额达14.2亿美元,同比增长30.1%。去年前11个月,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的贸易额超过18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中国从加勒比地区的进口增长了77%。

  据安排,正出访拉美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也将出席2日举行的首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此前,他已访问了墨西哥、秘鲁、委内瑞拉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并与这些国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