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宁、卢湾、徐汇成上海人首选居住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6 东方早报

  近日,从上海市统计局城调队一份关于上海居民居住情况调查报告中透露,上海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正在快速增长。现在将近七成家庭持有房产,两成多拥有两套以上住房。高收入家庭更倾向于自主选择居住区域。长宁、卢湾和徐汇三区成为上海市城镇居民的首选之地。

  报告认为,产生以上状况的原因有三点。首先在上海各区县中,人均收入水平居前的是长宁、卢湾和徐汇区,这三个区的居民年人均收入水平均在16000元以上,而虹口、闵行和
浦东新区的居民年人均收入水平在15000元以上。近年来,长宁、卢湾、徐汇三区,历史上的高档住宅区和近年来新建的大量高档住宅楼,吸引了众多高收入家庭。另外,这三个区域的居民的整体素质比较高,并且居住环境比较好也是吸引高收入家庭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区位上看,长宁区开放最早,台湾、香港很多人迁入,IT产业发展早,有数字长宁之称。而卢湾和徐汇,则受益于房地产业的飞速发展。高收入的家庭除了上海本地人士之外,还有众多来自于外地和外国的新新上海人。他们的出现对于提高这三个区的区域档次又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出乎意料的是,同样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优势的静安区此次没有入选。业内分析,静安区未排上三甲的原因是,从区域看,该区最小,与郊区没有任何接壤。这反而限制了静安区的扩张。再加上静安区历史较久,保留了很多老建筑,房子拆迁改造的难度很大。

  另外作为新崛起的浦东地区也并未排名靠前,据悉是因为浦东新区经济不均衡的原因造成的。浦东开发以来,滨江地带经济发展迅猛,较远的张江和金桥工业区,经济发展也较快。这些虽然吸引了许多人前往浦东。但是整个浦东的原住居民有一部分经济条件还不够好,另外,由于市区拆迁搬到浦东的居民,经济也不富裕,所以限制了它的发展。

  事实上,随着收入的增加,一部分收入较高的市民对居住环境布局的要求日益强烈,不同的收入阶层已经形成了不同的居住聚集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