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改革步骤不会被G7打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6 东方早报

  在中国外交部宣布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将出席本周五开幕的西方七国集团(G7)会议后,西方国家普遍盼望这次会议将产生它们期待已久的“效应”———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昨天公开表示,G7会议将涉及一系列同中国经济紧密相关的话题,其中包括对人民币汇率的讨论。但JP摩根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指出,中国绝不会仅仅因为G7会议而改变其按部就班的汇率改革计划。

  根据既定安排,参加会议的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本周六的午餐会上同周小川和金人庆会面。

  谷垣祯一昨天承认,中国巨大的经济成就已经对日本、周边国家甚至整个世界产生了难以估量的积极影响。他希望,G7能够在会议上就中国经济增长的方式同中国代表团坦诚交换意见。

  目前西方媒体普遍认定,中国经济特别是人民币汇率将成为本次G7会议的首要关注点,而七国集团也必将想方设法趁机获得中国的“某种承诺”。

  中国的外汇储备去年已一举达到6099亿美元。渣打银行全球外汇战略首席分析师亨得森认为,这些数据的出台和G7会议的即将召开已经交织在一起,共同在全球市场上制造了一个“幻像”:中国将因“内外交困”而改变汇率政策。他认为,这实际上已经是一种非理性的思维方式,大家都“不想让真相成为一个传奇故事的绊脚石”。事实上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中方代表已重申了中国的立场:人民币汇率体制改革没有时间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