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荔科技:大股东占款2.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3 东方早报

  在诸多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高管纷纷落马之时,上市公司正在暴露更多的问题。因信息披露问题曾遭到上证所公开谴责的金荔科技(600762)已连续两天跌停,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大股东及其关联方直接或间接可能占用公司的资金逾2.5亿元。

  去年底,位于湖南衡阳的金荔科技已经湖南监管局的核查,初步查明公司2003年度虚增利润8179.16万元,2004年1月~10月虚增利润7270.98万元。

  公告称,近期,金荔科技对大股东———广东金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进行了自查,发现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通过往来占用公司资金3898.37万元。

  此外,大股东以公司名义为其他单位提供担保,并直接占用4750万元的资金,使公司形成了约计4750万元的账外负债。同时,公司资金大量用于工程项目支出,但大部分项目尚未决算,且形成的资产远低于实际支出。目前,经初步调查,工程款支出及预付账款总额为16029.92万元,涉嫌被公司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

  另外,大股东关联方还涉嫌侵占公司两个农场的经营收益。自2003年以来,公司金荔苑、金荔庄两个农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被大股东关联方全权负责并控制,收支均未纳入公司,收益也未上缴。

  公司表示,公司正在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商讨还款事宜,督促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采取切实措施偿还占用资金。

  公告称,自查中发现公司涉嫌提供虚假财务单证,公司账上存款余额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数据待落实有关情况后将向投资者通报。

  公司已于1月28日发出2004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公司的股票交易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