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煤炭价格仍将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了《2004年中国市场形势分析及2005年预测报告》。报告提出,2005年煤炭供求总体偏紧,价格仍将上涨。

  由于2005年电力生产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冶金等高耗能产业近年来投资的高速增长也将使生产能力进一步扩张。因此,今年煤炭需求仍将继续增长,新增煤炭需求仍以电力和冶金用煤为主。

  报告预计,电力行业(发电和供热)新增煤炭需求1.2亿吨左右,冶金行业新增需求0.3亿吨左右,其他行业的煤炭需求会大体保持稳定,全年新增煤炭需求1.5亿吨左右。

  在国际煤炭价格总体上涨的情况下,由于国内煤炭库存处于较低水平,加之需求仍然旺盛,预计2005年国内煤炭价格仍将呈现需求拉动型特征,全年原煤价格将比2004年上涨10%以上,其中一季度原煤价格同比涨幅将超过15%。

  作者::潘曙雅 詹俏俏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