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02 08:33 振荡整固是节前的主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46 广州万隆

    昨日早盘沪深股指略为低开后快速展开反弹,之后沪指基本围绕1200点上下几点窄幅振荡,但午后大盘弱势再现,走出三波快速回落以绿盘报收,再创八年多以来收盘新低, K线为一上影略长的低位十字星,至于该十字星是止跌回升还是下跌中继的信号还有待市场验证。不过,我们认为由于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这表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因而节前大幅反弹的机会不大,即使出现反弹也以技术性居多,另外由于临近春节长假期,市场出于对不确定因素及投资成本的考虑,再加上询价发行第一股华电国际周四即
将上市,预计余下的三个交易日以振荡为主,虚势迎新。

    从昨日盘中看,市场并无明显热点,除了近期严重超跌的电力板块个股受华电国际周四上市被市场寄予一定期望整体略有表现之外,一些大幅预增或有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涨幅相对靠前,但是预亏预减或不明就里大幅下跌乃至跌停的个股仍然比比皆是,而蓝筹股中虽然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支独秀持续走强昨日再创新高,但整个蓝筹指标股板块表现仍然差强人意,尽管它们已摆脱前期的颓势,但由于并没有大幅拉抬的动作,多以牛皮震荡格局为主,因而也就没法营造市场良好的做多气氛。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大盘超卖严重,市场始终难以走出困局、展开上升行情。

    昨日消息面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1、据透露,“C股”市场业务已经全部暂停,如果消息属实,联系到近期降低印花税等一系列的举措,表明管理层的态度确实正在转变,正如我们周一所言实质性的政策措施随时可能冲动型出台,因此大盘也就随时可能出现转机。

    2、上市公司2004年度业绩预告将在昨日正式落下帷幕。沪深两市共有570家公司通过2004年三季度报告或者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对2004年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41.39%,其中,预增和扭亏的上市公司共33家,业绩预告总体情况喜大于忧。由于业绩预告告一段落,后市随着业绩预告对大盘的冲击逐步减弱,股指有望走出低谷。

    3、据统计到昨日为止有过百只股票跌破净资产值且沪深A股平均股价逼近历史最低点。沪深两市1月份的A股均价与1995年5.51元的历史最低点,只有5分钱的差距。而深市A股5.44元的均价,则早已创出了历史新低。这说明当前整个股市无论股指还是个股,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调整的幅度都相当大了,按照以往的经验此时都会出现较大的行情。

    而从投资者的心理和行为进行分析,据统计目前超过90%的中小投资者看空后市,且其中相当一部分表示将会永远退出股市,我们认为这一方面说明数年来市场低迷、广大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已对后市完全丧失信心,但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值得留意的市场信号,因为当市场大多数人尤其是中小散户对后市预期高度一致的时候,往往就是市场发生逆转的一个前兆,或者当大家都悲观失望的时候,我们应选择坚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