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奖发票就得即开即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0: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通讯员葛剑)今后您到任意一家使用北京地税有奖发票的单位消费,如果发票中奖,您就可以即时从为您开具有奖发票的单位获得现金。这是记者昨天从大兴地税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有奖发票即开即兑是北京地税局从去年开始推行的。但是,由于推广程度不够,很多消费者中奖后无法当即兑付。有不少消费者在中了10元、20元的小额奖金后,考虑
到兑奖的时间和交通成本,干脆就放弃了兑奖。为进一步方便有奖发票中奖者兑奖,提高广大消费者索要发票的积极性,北京地税局今年将全面实行有奖发票即开即兑,年内有奖发票即开即兑的比率要达到使用有奖发票户数的80%以上。

  据大兴地税局有关人士介绍,即开即兑是指消费者取得有奖发票并当场刮开中奖后,开具发票的纳税人即时为其兑付奖金的行为。凡在本市领购并使用有奖发票的纳税人,均应为有奖发票中奖者即时兑付奖金。

  即开即兑的有奖发票仅限于《北京市定额专用发票》、《北京市服务业、娱乐业、文化体育业专用发票》(机打卷式)、《北京市服务业、娱乐业、文化体育业专用发票》(机打折式),以及经北京地税局批准印制的企业自印有奖发票。

  开具发票的纳税人为中奖者兑奖时,应撕下兑奖联妥善留存,定期或随时凭税务登记证副本和兑奖联原件到主管税务机关领取先行代兑的奖金。

  S051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