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神秘品牌商标引发遐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8: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Reuters)报道,全球半导体龙头英特尔(Intel)日前向美国官方提出商标申请,商标名为“VI鄄IV”,此举立即引起外界无限想象,纷纷揣测一举一动皆牵动全球科技产业的英特尔,是否有意创造一个全新的品牌名称。不过,令外界感到疑惑的是,“VIIV”究竟代表什么意义?

  英特尔于2004年12月在美国申请“Intel InsideVIIV”及“IntelVIIV”两项商标,立即在业界引发波澜,市场观察人士讨论英特尔是否将再打造如“Pentium”和“Centrino”一般成功的品牌。

  据报道,有一派人马认为,“VIIV”在罗马字里分别是6和4的意思,暗喻英特尔将朝向64位技术发展,而“VIIV”将用于支持64位的处理器产品上。

  另一派人马则以字母形体进行分析,猜测“VIIV”应是代表英特尔全新双核心处理器的标志,由于“V”由2条线组成,象征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双核心的概念。

  英特尔的注册商标引起市场人士讨论沸沸扬扬,报道内容也提及,尽管该商标名称可能真如外界预期,成为英特尔下一代品牌名称,但也可能始终默默无闻,因为另一处理器厂超微(AMD)亦曾经注册多个商标名称,包括Forton、Adepton、Tegron等,但最后仍未见以此命名的产品出现。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