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年广西区外贸进、出口双双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2004年,广西各出口企业积极响应政府扩大对外开放的号召,紧紧抓住国内经济形势快速发展、国际市场供需两旺的有利时机,克服各种困难,及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努力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使全区对外贸易再上新台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42.8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其中出口23.95亿美元,增长21.6%,进口18.93亿美元,增长54.8%。进、出口额双双创历年最高记录。

    一、出口市场进一步扩大。2004年,我区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已超过160个,是历年出口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年。

    二、对主要出口国及地区保持高增长。2004年对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主要出口国的出口额均在4千万美元以上,增长在17%--84.8%之间。

    三、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2004年,全区出口初级产品3.79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比重从上年的17.7%下降到15.8%;出口工业制品20.16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比重从上年的82.3%上升到84.2%。

    四、加工贸易发展迅速。2004年,加工贸易出口的快速增长是拉动全区出口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全年加工贸易出口4.04亿美元,增长53.1%,加工贸易出口的增长拉动全区出口增长7.1个百分点。

    五、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出口快速增长。2004年外商投资企业出口4.97亿美元,增长31.7%,占出口总额的比重比上年增加 1.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出口7.38亿美元,增长86.3 %,占出口总额比重增加10.7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出口额已占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