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01 14:55 冲高回落 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5:15 中财网

    大盘走势:

    大盘早市因电力股的启动而引发反弹,午市又因电力股的走软而震荡回落,交投仍旧低迷,并再次创出调整新低。从反弹连5日均线都未能触及的情况看,大盘仍处极为弱势的状态,若没有特别有力的外力刺激,恐一时还难以扭转。

    热点追踪:

    今日蓝筹绩优股仍有不俗的表现,继昨日深赤湾创出历史新高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港口股也相继向新高发起攻击,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依旧亦创出除权新高。而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煤炭股走势也极为强劲,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绩优年报出台后亦大幅上攻。早市走强的个股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华玉(资讯 行情 论坛)仍保持涨停状态,其分别引领的假日概念、金融概念及部分超跌股则略有走软。盘中最大的焦点集中于电力板块,由于黔源电力公布网下配售对象累积询价的发行价格区间为5.38元/股-5.97元/股,其低于市场预期的发行价格引发了沪深两市电力板块的全线反弹,以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赣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的小盘次新及低价电力股涨势尤为凌厉,可惜午后却开始退潮。而在早市反弹中大为收敛的跳水现象也重新显现,跌停个股不断增加,不仅有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军的加盟,亚华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经反抽后也再度封住跌停。

    总体来看,多空双方的争夺仍异常激烈,1200点也几度易手。股指连续下跌后超卖极其严重,均线系统也产生较大的乖离,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但由于市场长期处于弱势,积重难返,逢反弹抛售的意愿心态犹存,因而盘面显示上档的压力仍然较为沉重。不过,低溢价发行的华电国际将于周四上市,是否能成为大盘的转机,可以跟踪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