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前加速赶底 千二彻底沦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25 海峡都市报
节前加速赶底千二彻底沦陷(图)
无语面对千二破

  N综合

  1月的最后一天,又是悲壮惨烈的一天!上证综指在上周连续报收3根阴线之后,本周一仍未止住下跌的势头,反而出现加速下探,上证综指击穿1200点,终盘以全日次低点1191.82点报收,下跌21.85点,跌幅达到1.80%,这也是近68个月以来上证综指首次收盘收在1200点以下;深成指则报收于3045.48点,下跌20.12点,跌幅0.66%,从点位上看深成指还没有击穿前期低点。两市共成交77.02亿元,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

  盘面扫描

  个股疯狂杀跌

  从昨日盘面看,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一成,涨停的个股只有2只,而跌停个股达52只(T类除外),跌幅超过5%的股票达353只,业绩预亏、预警股成为盘中最大的做空动力,年报风险正在集中释放。由于今天是深沪交易所规定的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截止日期,这种疯狂的打压届时将逐步收敛,这也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的形成。相对来看,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强,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大盘下滑的速度。

  今日预测

  先探低后反弹

  广发证券王小平:昨日大盘再拉阴线,深综指竟然再创新低,上证综指距离1189点也仅差1个点。从大盘K线组合来看,连续四天的阴线,显示下跌势头仍难以遏止。ASI指标也已经创出新低,大盘击破1189点已经没有悬念。目前下档支撑就看1170点了。从60分钟随机指标K%D看,在弱势区再度拐头下探,暗示大盘还将继续下探。但考虑到股指连续下跌已经有所超卖,大盘周二出现先抑后扬的概率偏大。

  操作建议

  做波段超跌反弹行情

  国金投资:从昨日抗跌或者逆市上涨的股票,我们可以发现大部分来自于二线的绩优股,比如五粮液、栖霞建设、国电电力、武钢股份、新兴铸管、深南电等,这种现象深圳市场相对更明显一点。那么在一个逐步接轨的市场中,我们首先不论这些行业是否面临业绩增长放缓的因素,至少短期内的估值压力并不像绩差股那么大。那么,作为短线市场机会而言,目前仅仅是围绕绩优年报做波段超跌反弹行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