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房地产资源重组迈出实质性一步 华能房地产公司划属中房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18 上海证券报

    日前,国内最大的发电集团之一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房地产开发专营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在京签署协议并举行交接仪式,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所属的华能房地产开发公司正式整体无偿划转给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有关人士认为,华能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划转标志着中央企业房地产资源重组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中央企业房地产资源重组工作,开创了中央企业将非主业资源重组进入主业的先河,是国资委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推进中央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和促进中央企业更好地突出主业、实行专业化经营的重大举措,受到国务院和国资委领导的关注和支持。

    华能房地产公司的划转工作,是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房地产资源重组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突出主业、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和中房集团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大做强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为中央企业主辅分离、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探索出一条新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