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香港经济增长将较上年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43 商务部网站

  调查显示,2005年香港经济将从2004年的快速增长中放缓,但仍将维持强劲,因薪资增加及通缩结束支持消费回升。

  受访的10位分析师预期,2005年香港经济增长率将为4.8%,高于去年11月时预估的4.1%。港府估计2004年经济增长率至少为7.5%,分析师预期在8%左右。

  香港渣打银行经济分析师许长泰称:“来自去年的消费者支出和出口动能目前仍十分强劲,但基期效应不太有利,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而中国经济将放缓。回顾过去5-10年的经济增长率,平均为4-5%,所以今年应与这一趋势增长率相符。”

  分析师还称,今年出口可能放缓,因全球需求或许将走软,但贸易应足够强劲,能支持经济增长。分析师预期今年综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上升1.5%,逆转了2004年下降0.4%的趋势,并将结束六年的通缩局面。分析师相信薪资增长和低利率将支持地产市场复苏。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