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测值再度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43 商务部网站

  调查显示, 因为消费支出持续疲弱,且出口降温,分析师进一部调降对韩国2005年经济的展望。

  10家受访机构所得的结果显示,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预计增长3.9%,2004年估计为4.6%。2003年经济增长率则为3.1%。而去年5月所进行的调查预估则预期今年经济增长率为5.5%。7月、11月与此次调查每次预估值皆下降约0.5个百分点。韩国央行预估今年增长率
为4%,政府则认为可以达到5%。

  SK证券资深分析师OhSang-hoon表示,在2004年大幅下滑后,今年内需预计可以回稳,但前景并不理想。消费将因为就业市场低迷而持续疲弱,出口又因为韩元走强而动能降低,而且企业方面今年获利也可能降低。

  长达两年的内需低迷一直阻碍韩国的经济复苏,服务业与制造业也因而暂缓增聘人手。而韩国去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出口,也面临全球需求减缓以及韩元兑美元创七年高点的双重压力。政府预估2005年出口增长为12.1%,还不及去年31.2%的一半。

  考虑到出口环境愈趋艰难,分析师预估韩国今年的贸易顺差将缩减至252亿美元,去年为298亿。

  分析师亦指出,在韩元强势以及油价回稳的助益下,今年通胀应该会减缓。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