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建行今齐战人民币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42 东方早报

  中小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导致储蓄大量分流,受此困扰多时的四大行终于开始了“反击”。今日(2月1日),工行和建行分别推出名为“稳得利”和“利得盈”人民币理财产品。由于身挟国有银行的资金实力和信用保障,再加上首期发行总量有限,两家银行均表示,毫不担心销售情况,反而担心银行排队人数太多而引发矛盾。

  与中小银行大张旗鼓的营销宣传不同,两家银行在首期产品上都显得异常低调。建行
全国统一的公告称,首期“利得盈”产品分为3个月和1年期两个品种,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3%和3.03%,均是同期定期储蓄存款实际收益的1.68倍,不搭售任何定期存款。首期全国发售总量为20亿元。

  为了增加产品的卖点,建行还特别设计了客户可以选择的“提前终止权”。1年期产品共设了3个提前终止日,客户可根据需要进行投资终止。建行承诺,终止日后第二个工作日,客户资金本息即可到账,而且“客户选择提前终止后依然可获得丰厚的收益”。

  工行甚至不愿意透露首期“稳得利”产品的详情,摆出了一副“好女不愁嫁”的架势。记者昨日扮作工行客户才从其外滩支行一客户经理处获得了该产品的具体情况:首期“稳得利”发售量23亿元,分为半年期和1年期两个品种,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3%和2.7%;产品没有“提前终止权”,到期一次性付清本利息。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银行的起购金额都是5万元,追加认购需为百元整数倍。而且,据悉,工行最新通知,已经将在上海的认购起点提高到10万元,追加认购需以万元递增。

  奇怪的是,偏高的认购门槛并没有让工行和建行担心销售不出去。工行总行办公室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有国有银行的信用做保障,产品又具有高收益、低风险的特点,老百姓会非常“买账”。“由于全国才发售20多个亿,可能连高端客户的认购需求都无法满足,所以,大量宣传根本没有必要。

  “估计1个小时内就会销售一空。我们担心的是,有很多客户因为买不到产品会找银行理论。”建行上海市分行一位内部人士也告诉记者。

  一位金融专家分析认为,由于第一期产品都是带有试点和试探的性质,监管部门也要看实际效果,两家银行不是不愿意多发,而是“不敢”多发。“人民币理财产品与储蓄产品不同,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国有银行也应该正确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