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史美伦夫家举牌爱建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39 东方早报

  史美伦的阿公、香港富商查济民旗下的名力集团在收购爱建信托之后,开始向爱建信托的母公司———爱建股份(600643)“下手”了。爱建股份昨晚发布公告称,名力系下两公司昨天通过QFII恒生银行,买入爱建股份2333.84万流通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066%。

  根据公告,截至2005年1月31日收市后,恒生银行作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由该行客户MinglyCorporation(名力集团)旗下Mingly(China)HoldingsLtd.及MinglyCapitalHold
ings(BVI)Ltd.通过该行获准的投资额度,购买并持有爱建股份流通股2333.8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066%。

  目前,爱建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仍为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持有公司,持股比为22.65%。名力系则以5.066%位居第二大股东,原先也通过举牌持股的宝钢集团则以持股1955万(持股比4.24%)退居第三大股东。

  自去年2月,原爱建信托高管刘顺新涉嫌经济犯罪、被司法调查后,爱建股份及其下属的爱建信托一直在寻找重组方。去年11月,查济民旗下的名力集团拿下爱建信托46.6%股权。查济民是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铁娘子”史美伦的阿公。入股爱建信托之后,名力集团执行董事林泽宇已被提名为爱建股份董事候选人。

  爱建股份当时曾对本报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只是整体重组爱建股份的一部分,“不排除名力集团成为本公司大股东的可能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