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美国公司信用质量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47 中国经济时报

  信用卡、医疗保健和资本投资行业从信用评级调升中获益最多,评级下调可能集中于电信、消费品和公用事业行业

  记者单羽青1月31日北京报道几家欢乐几家愁。尽管美国公司的信用质量在2004年第四季度继续提高,但2005年的整体状况将是喜忧参半。“将从信用评级调升中获益最多的行业包括信用卡、医疗保健和资本投资行业。相反,评级下调可能会更多地集中于电信、消费品
和公用事业行业。”标准普尔全球固定收益研究部主管DianeVazza说。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机构在纽约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4年第四季度,美国公司信用质量继续提高,美国公司信用评级下调比率,即评级下调公司占全部受评公司的比率,降至62%,与18年来的平均水平持平。与一年前的70%相比,是重大的改进。

  2004年第四季度,有61家公司信用评级调升,98家公司的评级调降。与2003年第四季度相比,调升数目增加,而调降数目减少。与2003年全年74%的下调率相比,2004年全年的下调率为61%。投机级违约率也从2003年全年的5.52%降至2004年的2.29%,低于4.83%的10年平均值。尽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涨,但由于高企业利润率、低违约率以及投资者对收益的渴望,信用风险于全年内始终保持较小的势态。

  金融行业和非金融行业间的评级前景继续呈现出改善迹象。同时,近来竞争的增加和其他风险使保险行业的积极势头放缓。

  DianeVazza指出,在2005年将从信用评级调升中获益最多的信用卡、医疗保健和资本投资行业中,超过20%的公司具有积极的评级展望或正面的信用观察结果。相反,在可能会更多地集中于电信、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的评级下调行业中,超过30%的企业得到了负面的评级展望或负面的信用观察结果。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