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中国企业家赴加勒比寻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4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宁北京报道记者近日获悉,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和企业家大会将于2月2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行。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团长、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将率高级企业家代表团出席。

  “中国工商界关注加勒比市场的发展前景。部分与会企业在加勒比地区已开始成效卓著的合作,而更多的企业则希望通过此次企业家大会寻找到贸易与投资合作机会。”中国贸
促会新闻发言人王锦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企业家大会将邀请中国和加勒比各国的政界和商界领导到会,就如何进一步发展中国-加勒比地区经贸关系以及如何为企业合作提供务实服务等主题发表演讲。会议期间,将有数家中国企业准备与加勒比合作伙伴签署数千万美元的经贸合作协议。

  承办此次论坛企业家大会的中国贸促会,也将与加勒比相关国家的贸易促进机构和工商会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由近60家中国知名企业及金融机构的120多位代表组成,业务领域涵盖医药、机械设备、纺织、通讯、电子、金融、交通、工程建设等13个大类。加勒比10多个国家(含2个尚未建交国家)近100位代表将出席会议。

  近年来,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经贸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据中国海关统计,2004年1至11月,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的贸易额超过18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中国从加勒比地区的进口增长77%。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