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盘面直击:千二再破 仍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4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反复向下。深综指再创新低,沪指虽未创新低,但已是元旦之后第三次收在1200点之下,弱势形态一览无遗。从两市75亿元的成交看,投资者并没有因大盘技术超卖而踊跃入场接盘,依然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盘面显示,尽管钢铁、电力、煤炭、石化等蓝筹指标股表现稳健,但由于个股跳水愈演愈烈,市场恐慌气氛更趋浓厚。两市跌停个股超过50只,跌幅在4%—9%之间的个股有500余只。目前市场对业绩预增麻木,对业绩预警、公司丑闻等消息却反应敏感。在这种环境下,机构亏损累累,券商奄奄一息,普通投资者深套其中。这样下去,A股市场势必成为一潭死水。

  目前来看,个股风险依然很大。一方面是因为上市公司业绩问题;另一方面券商危机加重了市场调整压力。从深交所有关领导讲话明确今年上市公司的监管思路以及近期市场问题个股的不断曝光就可以看出,未来管理层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将进一步加强,那么个股做空的杀伤力依旧强劲,需要投资者给予回避。

  就目前看,询价制推进市场化进程,不仅决定股票的发行价,还通过新股的定价标准来影响已上市股票在二级市场的价格,这是个结构性的变动,标志着以往的定价体系彻底崩溃。尽管大盘下跌已多,但在旧的价格体系正在崩溃,新的价格体系尚未建立的情况下,市场表现更多的是迷惘和无助。因为偌大的市场,绝大多数股票按价值投资的标准衡量,究竟是值多少钱。这样的基本问题,目前有谁能搞清楚?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又有谁能对一只股票进行正确的估值呢?

  昆仑证券 苏武康(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