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今年钢价高位温和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15 东方早报

    国际价格的持续走高成为今年国内钢材价格的有力支撑。2004年由于全球钢材价格的走强,世界各国的钢厂都开足马力生产,全年钢产量首次超过10亿吨。今年全球除中国外没有多少大的项目投产,再加上原材料的制约,预计今年全球钢产量增长幅度将主要取决于中国。

    从国内来看,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对抑制部分行业的过热,促进
经济朝向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在钢铁行业中的体现就是国家清理了345个违规的钢铁项目,淘汰在建落后炼钢能力1286万吨、落后炼铁能力1310万吨,对抑制钢铁投资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与此同时,一大批重点企业高附加值及国内急需品种的项目,如太钢的150万吨不锈钢、鞍钢的三冷轧等项目仍有条不紊地推进。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对钢铁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根据现阶段经济发展与钢材消费的比例关系,可以预计明年中国的钢材消费将比今年有进一步提高。同时,原材料的价格也对明年钢材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但那种企盼钢材价格降到2003年以前水平的想法是不切合实际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钢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