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春晚”以稿酬支付出场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7:57 人民网-市场报

  从1月18日开始,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已陆续与多名参加春晚的明星们签下了演出协议。从晚会知情人士处获悉:对应邀参加2005年春节晚会的明星,剧组将以稿酬的方式支付出场费,最高8000元,最低1000元。

  被春晚导演组选定演唱军旅题材歌曲《那个士兵真好》的重庆籍歌星张迈向记者透露,春晚与明星所签的协议,其实是以通知的方式进行的。过去是在春晚节目彩排中签,今年
则提前了。所签协议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央视对演员的人文关怀,对演员很友好、客气。大体内容是:×××,你送给春晚的歌已被我们选用,非常感谢你对春晚工作的支持。请你与某日到央视春晚剧组参加录音”。

  对应邀参加2005年春节晚会的明星,央视将遵守《劳动法》,以支付稿酬的方式为每个参加春晚演出的明星支付劳务费。虽然1000元至8000元的数额,与明星参加商演的巨额出场费相比,春晚剧组的劳务费仅仅是一个象征性而已。但意义很大,表达春晚剧组对演员劳动的尊重。

  据了事,大腕级别的演员大体上有8000元,参加合唱、联唱演员的劳务费在2000元上下,男女对唱、杂技、魔术主要演员预计在5000元左右,伴舞的群众演员大概也就是人均1000元。

  《华西都市报》

  《市场报》 (2005年02月01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