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沈阳会展经济将招财8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7:18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朱洲)今年,沈阳将举办130项会展活动,其中包括已经形成品牌的“制博会”、“韩国周”、“沈交会”等大型会展,也将有配合“工业年”举办的多项会展,今年沈阳会展贸易成交额将实现810亿元。这是记者昨天从沈阳市会展业管理办公室获悉的。

  大型展会每月办俩

  据沈阳会展业管理办公室庄历主任介绍,2004年沈阳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30项,实现会展经济交易额750亿元,比2003年增加70%,超出年初计划67%。今年,沈阳还将加大全国性、国际性展会的招展力度,打造一批名牌展会,积极组织大型经贸活动、培育会展经济。今年沈阳会展经济交易额将实现810亿元,比2003年增长83.3%,比2004年增长13.3%。举办会展活动数量130个,比2003年增长71%,与2004年基本持平。其中大型及国际会展活动比重达到20%以上,平均一个月要举办两个以上大型展会。

  工业会展将唱主角

  今年,沈阳将继续举办“制博会”、“韩国周”、“沈交会”、“中国沈阳美食节”等老牌全国性知名展会。今年4月22日-24日,还将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举办第二届中国东北商业地产及商铺展示交易会,促销沈阳商业地产。同时抓住“工业年”的大好机遇,开发引进一批符合沈阳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的展览项目,使全年工业会展项目占整体会展项目的比重达到60%。

  努力纳入会展经济“试验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沈阳还将继续实行会展业市场化商业化运作,在国家“政府主导型展会转型改革中”进行改进探索,争取将沈阳纳入国家商务部发展会展经济的研究试验基地。沈阳会展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也将于今年编制完成,对相关硬件软件建设做出蓝图,推进沈阳会展经济在层次结构、数量质量、配套服务和运作方式上与国际接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