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最高回报率17.0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涛1月31日北京报道】

  晨星公司2004年基金评级揭晓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日前公布了中国基金2004年基金评价结果,湘财合丰成长以17.06%的年度总回报率夺得37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桂冠,易方达平稳增长和宝康债券分别成为配置型和债券型基金中的“状元”。

  在各大证券报早已公布2004年度净值增长率排名之后,本次晨星公司公布的2004年度基金评价结果姗姗来迟,原因是晨星公司的评级需要得到具备一年以上业绩的开放式基金的实际投资组合数据,并以此为基础进行重新分类,从而得出2004年基金评级及各类基金的排名。鉴于目前很多基金的名称分类与实际投资的范围有很大的出入,这种不仅仅依照基金名称和招募说明书关于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描述进行分类评级的方法,可以保证评级结果的公正性、客观性和可比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经历了一路下跌惨淡的2004年,股票性开放式基金中仍然有17只获得了正收益,占运作满一年的股票性开放式基金总数的57%,其中同属股票性基金的湘财合丰系列的三只子基金———合丰成长、合丰周期、合丰稳定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回报率为7.33%,令投资人刮目相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一的湘财合丰成长基金和排名第二的嘉实增长基金最近一年的晨星风险评估结果为低风险。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能在107只开放式基金中找到杰出的黑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基金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是基金公司本身的管理能力,选择整体业绩表现突出公司管理的基金,投资者才可以安心获得稳定收益。(1C8)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