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指导价”计税抑制二手房价虚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务名扬)从今天起,北京市个人二手房交易的计税价格将执行新规,房产专家和经纪公司对此表示,二手房成交量不会受到影响,根据市建委发布的“指导价”计税,还有利于平抑房价。

  根据新规定,个人二手房交易的计税价格,税务机关应以房屋交易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确定的成交价格为依据,对于成交价格低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发布的“指导价
”且无正当理由的,均以“指导价”作为核定的基数征收税款。另外,采用指导价格计税的,将根据二手房的建成年代不同,乘以相应的百分比,确定计税价格。

  北京市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出台新规主要是为了规避契税、印花税等税收的流失。目前,二手房交易双方借“黑白”合同,故意做低成交价格,以此逃税的现象非常严重。同时,新规还可以强化“指导价”的市场作用,改变其“有名无实”的尴尬处境。

  对于新规的执行,李小宁房地产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小宁认为:“今年二手房成交量不会受到影响,二手房填补市场空白的作用愈发突出,成为交易热点是必然趋势。”中大恒基企划部经理吴海兵也表示,房产持有者参考“指导价”后,反而会增强入市信心,促使成交量上升。

  链家市场部经理宫萍则强调,新规使交易价格透明化,增强了买方在讨价还价中的力量,不法经纪公司骗吃“差价”的空间也会得以压缩。而在减少这些房价虚高的非理性因素后,整个二手房的市场成交价格会更趋于平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