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新华新团险给个人开留存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因为外资保险的冲击,员工个人账户更加人性化、员工领取养老金的年龄降低成为今年新一代中资保险公司团险产品的最大特点。

  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近日率先推出了全新的团体年金产品——员工福利团体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

  据了解,该产品是专为企业及其员工提供的分红型养老保险,与传统的团体养老年金相比,该产品人性化地设计了个人账户留存。在员工离职或企业解除合同时,即可申请将个人账户转为个人留存账户,个人的保险利益不变,并可继续交纳保险费,继续享受本保险的利益和服务。

  除了新华外,记者从太平洋保险北京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也正在研究新的团体保险产品,并将在近期上市。而该产品一改过去养老金要从60岁才可以领取的惯例,将领取年龄提前到了40岁。

  外资进入团险市场所带来的竞争压力是中资保险公司大刀阔斧地对产品进行革新的根源。

  去年12月,国内保险市场全面对外开放后,仅仅两个月就已经有中英、太平洋安泰、中宏、广电日生等多家合资寿险公司获准经营此项业务。就在记者昨日发稿前,信诚人寿也宣布已经获得保监会的批准,经营团体寿险业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